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铭记并付诸行动
2020-04-0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时文山  
1
听新闻

今天,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以此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年年清明,又到清明。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国家的特殊安排,更显意义重大,必定影响深远。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让我们看到胜利的曙光。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共同奋战的结果,是许多烈士和逝世同胞用生命换来的,必须要学会记住并付诸行动。

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铭记所有的付出,才会更加珍惜当下取得的成果,才会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如同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一样,记住新中国是如何来的?令人回想起一个个英勇向前的英雄人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想到红军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想到五次反围剿的艰苦卓绝的战斗;想到全国军民联合抗日,打败日本军国主义;想到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的胜利,想到有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鲜血和生命,我们才能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还要铭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一步步走来,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开创辉煌的结果,由此我们应当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从而更加自觉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铭记先烈们、祖辈们的付出,才能认识到自己是家庭一成员,社会一份子,国家一公民的身份。党员干部更应清醒地认识自己该如何做好,自觉做好,当好表率,从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铭记该铭记的,才能情深积能量,责任化动力,更加爱党爱国爱家。要通过缅怀先烈,祭祖扫墓,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学会强化担当和责任,才能警醒自己做人不忘本,做事不忘恩,始终保持“家国情怀”本色,时刻准备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明,让我们响应国家号召,永不忘却以生命为代价的付出,激发勇往直前追求完美的动力。(时文山)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