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更加坚定打赢战“疫”的信心
2020-02-13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珂欣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2月12日,湖北新增14840例新型冠状肺炎病例。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统计,数据变化体现了实事求是,表明“应收尽收”在加快推进。收治工作落实到位,传染源切断,就能更加坚定打赢战“疫”的信心

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就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信心比黄金珍贵,也是打赢战“疫”的基石,要迎接疫情“拐点”,先要信心出“拐点”。

这信心来自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本保证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武汉以外的湖北省其他地市,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这信心来自我们的英勇奋战。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等地成了人类与病毒抗争的战场。国家一声令下,各地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各地医务工作者逆行救援,各种各样的救灾物资运往武汉,十天左右的时间迅速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84岁高龄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守岗”,公安民警“安营扎寨”,志愿者奔走在社区街道……正是他们的奋力拼搏,让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一定会提前到来,也更加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

这信心来自人民的团结一心。最近,在武汉市一家方舱医院里,一位戴着口罩的小伙子躺在病床上静心读书,身处危局而心怀静气,是因为他相信“只要配合治疗,一定会好起来”;被感染治愈后的医护人员,又重新奋战在岗位,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战“疫”最大的支持;通过治疗出院的病人,为医护人员送上感谢信,一句感谢,暖人肺腑又增强斗志。一份信心、一句感谢,一次行动,每个微不足道的“心”意,都能为战“疫”添一分力量。中国人民都知道,希望就在前方,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为“逆行者”点赞,为“负重者”鼓劲,为中国加油,我们信心满满打赢这场仗。冲锋在前,就能击败“疫魔”的“阵地”;善意涌动,人间情暖,定能融开冰霜。不畏艰难,奋勇向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丁珂欣)

标签:信心;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