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返程迎高峰,把防控工作做得细些再细些
2020-02-02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程客流迎来高峰。如何避免疫情随人流涌动继续扩散?如何防止返程复工后疫情出现“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新的考验。

疫情不容疏忽,细节决定成败。面对人流量的增大、防控难度的增加,能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关键就在于能否抓好每一处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毕竟,防控措施再完善,防控计划再周密,都需要落实在一个个具体细节之中。如果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到位或者出现失误,再完美的方案也会大打折扣,甚至于让前一阶段的工作努力前功尽弃。迎接防控工作新考验,就要专注于每一个细节,不存一丝一毫侥幸,把每一项防控工作做到具体、做到深入、做到极致。

抓好防控细节,前瞻性的洞见十分重要。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来势汹汹,但经过科学家和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它的很多特征及传播规律日渐明晰。把握好疫情传播规律,早预判、早部署、早行动,防控工作才能落细落实。从目前来看,前期的防控重点主要在于道口、属地和社区,随着大规模人员的返城复工,城市公共交通、商务楼宇、工厂车间等公共场所或将成为新的防控重点,亟须推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有一定的潜伏期,返城人员入城后的健康管理也不能留有空隙,做到防范于未然同样需要系统考虑、提前计划。

党员干部的心有多细,防控工作就能做得有多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需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节问题,党员干部只有走访排查才能发现,只有设身处地才能解决。党员干部的耐心、细心、责任心,是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信心、决心、必胜心的坚强保障。在新闻中我们看到,很多基层干部不仅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还悉心做好居家观察、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这些都是抓好防控工作每个细节的生动诠释。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多原本简单方便的小事都可能变得棘手起来,需要党员干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担当,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下沉、精准细化。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一场持久战,精心精细精诚迎战方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抓好每一处细节,意味着要为降低1%的风险付出100%的努力,但这些辛苦并不会白费,因为每一处细节的严守都是抗疫城墙上不可缺少的一块青砖。防控细节之中,展现着的是我们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诠释着的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让预案更周全更可操作,让全程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颜云霞)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