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危难时刻,党员干部就要 “豁得出”
2020-01-29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强  
1
听新闻

“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些话,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用“站得出、豁得出”的实际行动来回应,落实在实实在在的防疫成效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每日都会公布全国最新数据。一再增长的数据透射出防控的紧迫性、艰巨性,同时也凸显当前全国各地正面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非常时期面临特殊考验,党员干部有别于群众的地方,就是“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防控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情况越是危急,越能检验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情怀以及担当。1月27日,经中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委员会批准同意,江苏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日夜守护生命的工作充满力量。面对疫情,一句句“我报名”“我参加”“我请战”在此集结。武汉火神山工地有支党员突击队,270多名工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带领上千名工人昼夜奋战,保证质量、保证工期建成火神山医院。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他们已用“走前列做表率”的率先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是“战士”。人民群众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依靠,更是打赢这场命运与共的保卫战的根本依靠。但要把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和组织起来,关键还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带动。唯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才能有效凝聚群众、带动群众,才能实现“跟我上”的一定跟得上,从而打响打好人民战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