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敲钟问响看头雁,抗疫捐款显情怀
2020-02-28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越  
1
听新闻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但距离全面胜利仍然还有一段距离,仍然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继续付出、继续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支持。党中央的号召已经发出,需要我们以闻鸡起舞干工作、敲钟问响抓落实的劲头去积极践履。

慨然担当,彰显品格。“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对于共产党人来说,责任是一种使命、一种奉献。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阶段,正需要广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或许只是一件小事,但具体的小事往往能够体现讲奉献、讲牺牲的政治品格。行动是最有力的说明。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对于每一位党员而言这正是最好的示范引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而在大灾大难面前,每一位共产党员都理应发挥好人民群众主心骨的作用。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带头捐款,以上率下,发出强力号召,将引领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汇聚撼山摇岳的磅礴力量。

“一心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相连,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党有所呼,众有所应。带头捐款不仅是对党员发出的最强号召,也是对全社会的有力动员。站在前列,干在前面,用行动赢得群众信赖,用行动凝聚人民力量。带头捐款不仅鼓舞着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人们,还将带动更广泛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敲钟问响看头雁,抗疫捐款显情怀。广大党员立刻行动起来,越是艰险越向前,带领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于越)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