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风徐至,有辉而星
—— 致敬最尊敬最可爱的人
2020-02-12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副院长徐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连续奋战18天,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徐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崇高的使命担当、优秀的道德情操,是全省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作出批示,号召党员干部向徐辉学习,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风徐至,有辉而星。辉者,光也。徐辉人如其名,从医三十载始终温暖有光。她好学习肯钻研,业务能力强,深为同事信赖——“她在,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她由衷热爱这份职业,把病人当成家人,给忐忑中的产妇送去平安,托举起无数家庭的希望——“徐大夫不一定记得我,我却一辈子忘不了她!”……一次次深夜、凌晨时分被紧急召回医院,一天天如常坐在那间挂着粉色布帘的产科门诊坐诊,徐辉平凡的岁月里未必光芒万丈,却点滴化宇、默默生辉。

“披星戴月,只因心中敬佑”。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应对疫情,徐辉奋战一线、全心“沉浸”,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医疗队伍、设置隔离病房和医护人员休息区、筹集防控物资……不是研究防控工作,就是在急诊、门诊一线巡查。连日忙碌的行程里,是她尽职尽责、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她甘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党员操守。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无数医护人员每天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看到了无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徐辉是普通的,宛如每一位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徐辉又是非凡的,她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医道无私”。

医者之心,展现人性之光;医者之术,点燃生命之光。疫情紧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如徐辉一样献出了生命,是我们最尊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是我们抗击疫情最值得学习的榜样。全省党员干部要向徐辉学习,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战斗正紧时,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向徐辉那样,立足岗位、忠于职责,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努力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标签:评论员;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