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抓好复工复产,决胜全面小康
2020-02-22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珂欣  
1
听新闻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

疫情阻击战打响至今,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发展不等人,既要打好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发展主动仗,就是两手都要硬、两战必须赢,让疫情风险稳稳地降下来,各行各业稳稳地转起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拐点”尚未到来。病毒潜伏期长,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随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也面临很大压力。越是“难”,就越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近日多地出现单日“零新增”确诊病例现象,但越是看到曙光,越不能放松疫情防控的任何一个环节。特殊时期需要特殊配合,用扎实的防疫工作打赢这场战“疫”,就是为经济发展铺平大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仍然要坚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要抓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都要完成。

一手抓疫情防,一手抓经济发展,将面临着新的困难。是静止地“防”,还是跑动着“上”,关键看有没有进取心。有思考,有急迫感,才会有干劲。部分城市行动较早,第一时间靠前服务、最大力度协调解决。上海包车从铜陵接工人返沪恢复轨道交通建设,杭州、昆山等地包高铁专列方便务工人员返城,更有多地包飞机让企业员工返岗……不打无谋之战,才是常胜秘诀。政府出钱,企业出力,在同一轨道上发力,政企联手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股力量无穷大。

疫情防控不松口,城市加速地跑起来,把向好的局面“稳”下去,把拖下的进度“抢”回来、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双线作战,同向发力,两手都抓两手都硬才是上上策。社会经济停摆的这一个月所带来的影响,要把它“夺”回来,就要“跑”得快,干得早。截至2月21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40752家,复工面达90%,位列各省份之首;浙江复工复产,“减”税费、“补”复工、“通”链条,一减一补一通,激活疫情防控期的发展之“脉”。在危机中先知先觉,从未来着眼,抓住一切机会去整合获取资源,实干就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底气。

战疫情抓发展,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抓好复工复产,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为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为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丁珂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