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汇聚中国力量,打赢人民战争
2020-02-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全民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以高度的责任心,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去打好这一场硬仗。

人民战争为人民。对这场全民战“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如何以最小的代价,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关系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如期实现。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为民情怀和为民担当,书写这道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考卷。

人民战争靠人民。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无论节后返程高峰,还是常住居民24小时生活,无论企业复工复产,还是偏远乡村,都离不开群众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只有各社区、各企业乃至交通部门都绷紧发条,尽职尽责,盯紧每一个环节、扫清每一个死角,用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才能守护好基层抗疫的防线,聚起战“疫”的最大合力。

人民战争呼唤担当。在人民战争中,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使命担当。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科研工作者要与时间赛跑,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相关企业要开足马力,全力保生产、保供应,为抗疫一线提供坚实物资保障;各基层组织要将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各级各部门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就一定能为战“疫”构筑起最坚实的屏障。

打赢战“疫”靠人民,打退疫情为人民。在这场超大规模的“人民战争”中,举国上下正万众一心,汇聚起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中国人民的力量,寒冬一定会度过,暖春一定会降临。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