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年轻的心”在战“疫”中强劲跳动
2020-03-02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疫情来势汹汹,战“疫”打响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青年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的手印,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他们在各条战线上争分夺秒,用热血与激情书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荣光,用担当和实干绘就青春本色。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青年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学着先辈的样子勇往直前,在担当中成就平凡中的伟大。网络上有一句流行语: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危难时刻,青年挺身而出,构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年轻的“中国心”更加强劲地跳动,这是中国大地上最为激昂的青春之歌。

青春责任心激发“硬核”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一声令下,星夜集结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人民子弟兵,“24小时昼夜不停”的城市建设者,都冲在了“战场”的最前线。青年人带着一腔热血奔赴一线,绘出时代最具豪情的担当使命。年轻基层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排查消杀;青年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筑起一道道守卫生命、维护安全的坚实屏障。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战场上,无数的青年,以必胜的决心,彰显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热血担当。

赤诚爱国心凝聚抗“疫”力量。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就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战场”上每一个身影,都跳动着一颗爱国之心,涌动着满腔的青春热血。即便是与“疫魔”过招,活泼的年轻护士也不忘在防护服上画个“猪猪侠”,乐观地带领方舱医院的患者跳支舞。武汉市一名普通网格员,负责给社区重症病人代为开药买药,浑身挂满药袋子,微胖的身材被50多袋药包裹得只能看得见头和脚,登上网络热搜。冲锋在前,乐于奉献不只是一个响亮的口号,重在见诸行动,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也是自信中国的代言人。

拳拳为民心点燃战“疫”斗志。总有人要肩负使命,总有人要逆向远航。80后、90后,甚至是00后,用一个个“我请战!”汇聚成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最直接也最重要的贡献;他们是关键入口的值班人,在春寒料峭中日夜坚守;他们是社区里的志愿者,为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不辞辛劳地来回奔波送去生活物资。在国家有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默默付出。“战疫”的逆行道上,青年人用实际行动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也为全民战“疫”点燃斗志,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有一个故事,读来泪目。24岁的青年志愿者郑能量,驾车300多公里逆行武汉,抱着必死之心,在朋友圈立下“军令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只身前往武汉,他说,“如果我不幸倒下,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报答陪伴我的祖国。”不做生活的旁观者,做青春的践行者,拨动青春脉搏,担当青春责任,这就是青春中国的模样。

以青春之名,迎风逆行,年轻“中国心”在战“疫”中强劲跳动。“青”尽全力打赢战“疫”,冰融疫散时,正是鲜花绽放时,我们共迎春暖花开。(陈语竹)

标签:
责编:丁倩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