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从“心”出发,答好“善待湖北”这道题
2020-03-20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铁  
1
听新闻

3月19日,G4368次列车缓缓驶离荆州站,近600名荆州籍务工人员乘赴粤专列踏上返岗之路。善待湖北人民,善待湖北农副产品的新的考卷,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大考”并没有结束。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交上了一份疫情防控的合格答卷,但随着湖北人员与物资的流动,同样也需要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答好“后疫情时代”这份“善待湖北”的新考卷。

善待湖北,把感恩心落实于行。湖北特别是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理应为武汉和湖北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而感恩。感恩不只是一种呼吁、一种口号,而应外化于具体且实在的行动上。感恩之心既是疫情严重时的八方支援,也是“后疫情时代”的平等对待。”调门”再高,都不如一个个力所能及的善意之举。给湖北外出务工的兄弟搭把手,添一些湖北农副产品在菜篮子里,点滴之行恰是感恩之心的形象表达。

善待湖北,就是善待我们自己。“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血脉相连,一体同心。遭遇疫情已是一种不幸,“疫”散时分再遭遇歧视则是更大的不幸。戴着有色眼镜看湖北,显然是不可取的。当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挫折时,同样也渴望温情与帮助。今天,我们共同奋战在建设全面小康的征程上,特别需要葆有同理心,推己及人。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好”了,全国人民才安心。善待从“心”开始,是以真心换真情,携手同行共赴未来。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释放出的微小善意,对于湖北而言或许正是抵御困难的强大力量。

善待湖北,形成合力携手同行。“孤举者难起,众挈者易趋。”事物整体的力量一定强过任何强大的单独个体力量。善待湖北需要全国各地和湖北自身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在全国各地通过各种方式向湖北传递希望与信心的同时,湖北自身也需要全力以赴做出更大努力。既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住“出口”,更要以特色产品、劳务品牌树立良好形象、创造更高价值。正所谓众人划桨开大船,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走过艰险走向未来。

多难兴邦,只因有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的民族。奋进之路一程又一程,每一次应考都需要我们严阵以待。“善待湖北”同样是打赢“战疫”的重要一环。从“心”出发,用切实行动答好“善待湖北”这道题!(丁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