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初心使命 在战“疫”中持续发力
2020-02-03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冷俊清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奋勇向前,迎难而上。在危机时刻能不能冲锋在前,在紧要关头敢不敢担当作为,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把标尺。

守初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中共党员应秉承的态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疫情出现之时就高度关注、时刻准备,不是空口号、不兴假动作,是切切实实将人民利益放于心中,掌握实时情况,于危难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理念。

作表率,党员责任力扛于肩。放弃团聚、坚守岗位;牺牲休假、提供支援;临危受任,铸成“城墙”。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之力量——“志愿主动”成为本次战“疫”的“冲锋号”。村(社区)到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统计汇总、物资调配、筛查排除……依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依托网格机制,落实防控职责和举措部署,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落实党员干部职责;英勇奋战、挺身向前,将党员责任力扛于肩。

稳定力,如磐士气造“定心丸”。严峻挑战之下,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基稳则心齐,扎实有力筑牢抗疫之长城。亟待重视不是制造恐慌,认真对待不是草木皆兵,党员干部要正视疫情,科学对待,精准把握,统一领导。多方联动、相互配合,保证信息公开透明,以身作则辟谣止谣,让人民群众定心自信,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收获,化为攻坚克难、疫情防控之策略,统一领导、上下联动,筑基层党组织为盾,凝广大党员干部为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中国力量!(作者:冷俊清 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