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鼓作气 战斗到底 决胜必胜
——一论“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2020-02-19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新华日报评论员  
1
听新闻

17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阶段工作,这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尤须坚定一鼓作气、战斗到底、决胜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这种信念和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是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这种信念和信心,来自于江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我省常住人口超8000万、流动人口超2000万,与湖北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密切。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省委、省政府对疫情发展保持密切关注、高度警觉,推出各项防控举措“同时间赛跑”,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表现在:全省新增确诊病例的曲线持续向下,多个市县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全力以赴支援湖北保卫战,派出的医疗队员数量全国最多;防控物资加足马力复产,在完成国家统调任务的同时有效保障全省医疗需要、缓解社会需求紧缺的状况;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阶段性成效来之不易,更应乘胜追击、奋战到底。各条战线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夯实协调高效的全方位作战格局。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守住自己的阵地。

这种信念和信心,来自于江苏干部群众的优良作风,来自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定意志。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挑战,遇到的很多都是“两难”问题,作决策的难度很大、压力很大,但都毅然决然、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广大基层同志,无论是蹲守卡口、维护秩序,还是核实信息、查控人群,都坚决地站好自己的岗,即使遇到不理解甚至受了委屈,即使面对寒风冷雨甚至大雪,也没有怨言、毫不退缩。广大医护工作者,明知前方有危险,还是义无反顾、慷慨出征;已经很辛苦,还是夜以继日、咬牙坚持;明明有难处,还是默不作声、自己克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崇高的使命担当和道德情操。实践证明,江苏的干部是一支敢担当、善作为、执行力强的队伍,江苏的医护人员是一支有着崇高职业道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底气。只要讲政治、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勇敢战斗、连续作战,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