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疫情防控,上下同欲者胜
2020-02-04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余铭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举国上下汇聚起强大合力,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随着一个个疫情防控的故事与细节被挖掘,我们越来越感触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太多信念和力量贯穿其中。“用自己有限的力量,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 全国各地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的专家和优秀的护理团队选派至武汉,在这些援汉医疗队队员的申请书中,赤诚的话语总让人忍不住泪流。“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在防控疫情一线,总能听到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海外华侨华人纷纷捐献资金或医疗物资,积极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说:“真切感受到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生产线一片繁忙场景,原本放假的职工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全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心中洋溢着对祖国的深沉大爱,行动中流露着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甘为国家鞠躬尽瘁,愿为民族负重前行,这既是这个时代所呼唤的品质,也恰恰是每一个人成就非凡人生的必需品格。

汹涌的疫情面前,基层是离百姓最近的第一道防线。相比较为严肃专业的专家解读,社区一些特有的宣传方式在网上受到了大量追捧,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乐趣”之一。各地农村“接地气”的警示顺口溜,“口罩你不带,病毒把你爱”这些朴实中带着丝丝土气的标语,村口“大喇叭”变身防疫宣传员,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让人在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中有一丝慰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人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余铭)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