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的“家书” 特别的关爱
2020-02-15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纸云笺致英雄,一缕晨阳送暖辉。2月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再次送去家乡人民的千叮万嘱。

“与你们此前的经历相比,这次支援湖北,可能是最紧急、最艰苦、最危险的一次。”“你们是这场战斗中的英雄,是我们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我们一定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语短情长,寄意遥深。朴实的话语,饱含全省人民的真挚敬意、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稳则全国安。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行动见成效。截至2月13日下午,我省已派出七批共2497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人数最多,彰显江苏为国勇担使命、为邻守望相助的强力和高效。2497名白衣战士,以及他们身后站立的8000万江苏人民,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与全国各地驰援勇士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共同打赢武汉保卫战、黄石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披上白衣,便是战士,英雄是伟大的,往往也是平凡的。抗击疫情,每一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都是勇士;危急时刻,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者都是英雄;国有召唤,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坚强的生命防线。不管是新婚燕尔、父母重病,还是孩子年幼、需要照料,号令一发,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江苏儿女始终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战士的职业道德、江苏儿女的责任担当,以及为党分忧、为国尽忠、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面前,许多党员同志冲在了最前面,有人主动写下支援湖北“请战书”,有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抗疫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硬核”精神熠熠生辉。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能力和把握来自于哪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体现在哪里?体现在危难时刻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在每一个党组织都是“坚强的战斗堡垒”,更体现在每一个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敢担当的实际行动中。

致敬英雄,更要关爱和厚待英雄。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通知,重点奖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出台相关政策,涉及培养任用、评优评先、晋级考录、关心关爱等方面,真正惠及前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让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专心战斗、没有后顾之忧。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随着江苏支援湖北队伍不断壮大,要以更加务实的激励、更为坚实的保障、更显温度的关爱,做好前方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生活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后盾。

寒冬渐远盼春归,壮士出征必凯旋。以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承载使命,致敬最勇敢的白衣战士,致敬最平凡的英雄,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