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致敬光明和希望的使者
2020-03-11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念蕾  
1
听新闻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深情点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疫情面前,无数医务工作人员怀着满腔热血写下“请战书”,毫不犹豫奔赴一线。他们义无反顾,逆风而行,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湘雅二医院支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全体成员一致在决心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吉林39岁医生在防护服后面写下“精忠报国”,他说:“我不能容忍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自己不能出现在第一线”。质朴的语言道出医者仁心,每一个有爱有担当的他们,都值得被铭记并尊重。

他们之中,有的推迟了婚期,也不乏夫妻两人齐上阵;他们暂时抛下了至亲,有的却成了永别……母亲突然病故的云南护士,千里之外,向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自苦忠孝难两全,在小家和国家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选择了治病救人,选择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职业信仰”。

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84岁的钟南山院士让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带着团队义奔向了武汉;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个小时,她的防护服上写着“武汉加油”;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连续奋战18天,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巡视病房以手机照明的“提灯女神”,为患者带去乐观与自信的“开心果”小护士,方舱医院里辅导孩子做功课的“医生大哥哥”……口罩磨破鼻梁、汗水湿透后背,一个个看不清脸庞的白衣天使,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30多天时间,所有方舱医院病人零病亡、零回头,医务人员零感染……非常之役行非常之举,非常之力成非常之功。“凡人微光”汇聚成战“疫”力量,托举生命的希望,每一个为国而战,为民而战的参战者,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身穿防护服的年轻医生在护送87岁老先生去做CT的途中,邂逅久违的夕阳,于是停下来一起观看。照片中,两人望向夕阳,手指着远方……感动了无数网友。落日余晖温暖人心,这是2020 年春天最美的夕阳,是所有人眼里最暖的光亮。

“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军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点赞,是对英雄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广大医务人员最大的激励。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武汉病例还没有“清零”,很多医务工作者仍奋斗在战“疫”一线。我们向光明和希望的使者致敬,感动永在、精神永存,让爱与暖漾开,让更多人来接力,投身事业奋斗,与国家和人民同行。(许念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