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实抓细抓落地
2020-02-09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仑  
1
听新闻

在我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娄勤俭分别给11个设区市市委书记打电话,同南京、苏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当面交流有关情况。这一“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体现了省委对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传递出省领导深切关怀一线同志、给基层干部加油鼓劲的暖暖情怀,释放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的鲜明导向。

电话连线市委书记,一杆子插到底,直截了当察实情、谋工作,既彰显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又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是“低调务实不张扬”的真践行。逐一给市委书记打电话,每个市有什么特殊情况、特殊困难、特殊要求,了解得清清楚楚,分析得透透彻彻,指导得明明白白。诚如不少市委书记坦言,这通电话,“打得及时”“打得精准”“打得温暖”,给基层吃下了“定心丸”,让基层增加了信心和底气。这种面授“锦囊”出主意,因“市”施策抓落实的细致作风,既给基层以信心和力量,又给一线以示范和引领,必将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这通不寻常的电话启示我们,抓实抓细抓落地,关键是一抓到底。正所谓“一具体就深入”。具体抓,才能接地气;具体抓,才能破真题;具体抓,才能明责任。做好一切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高效施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当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在抓实抓细抓落地,难在抓实抓细抓落地,胜在抓实抓细抓落地。全省各地要从省委主要领导“工作电话”中深切体悟、认真对照、积极作为,带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真感情、大担当,敢于“硬碰硬”,善于“实打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抓到位,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李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