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战“疫”全名单“一个都不少”
2020-03-11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一个都不少!10日,人民日报官微等媒体公布了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全名单。全名单印满功勋,每个人的名字都闪闪发光。这份沉甸甸、闪亮亮的名单,在媒体和朋友圈火速传播,引发关注。

致敬,一个都不能少。一份长长的名单,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国有征召,慷慨前行。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先后派出13批共计28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没有比前线更危险的战场,没有比逆行更勇敢的前行。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平常人家的子女、父母。披上白袍,他们毅然化身英勇战士,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用汗水和生命去拯救生命,在黑夜中点亮希望之光。一个都不少的名单,是对他们最直接、最简易的肯定与褒奖。然而这份长长的名单,记不出他们日夜与病魔作战的艰辛,记不下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记不完他们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要感谢的太多,致敬的方式也有很多种,不妨从记住他们的名字开始。

关爱,一个都不能少。关爱医护人员是最好的致敬和尊重。从改善工作条件到落实待遇保障,从加强人文关怀到做好表彰奖励,从做好前方保障到解决后方之忧等等,每一项工作都要细化到位、落到实处。每个医护人员都要一人一档,对个人身体情况进行监测,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关心解决每个人的实际困难,留心收集每个人的资料,确保各项关爱奖励到位。每个医护人员都不能少,生活、安全、人文关怀一项不落,以实实在在、细而又细的举措,守护好每一位医护人员。

凯旋,一个都不能少。送别时的眼泪,是对分离的不舍,是对平安的渴望。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也要守护好他们的平安。全力保障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供应,为他们装上最安全的铠甲;专门进行感染控制和防护工作培训,使医疗队每个成员做好防护、避免感染;安排好轮岗修整,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为他们筑起安全屏障……可喜的是,截至目前,全国4万余名援鄂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平安去,更要平安回。待到疫散花开时,战士们一定要平安归来,一个都不能少!

其实,一个都不能少的,又何止星光榜上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志愿者……守护每一位“逆行者”,收治患者“不漏一人”,社区排查“不漏一户”等,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都要一个不少、一项不漏。唯有以“一个都不能少”式的严实作风、细致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才能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这便是这份全名单带给我们的启示。(杨丽)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