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防输入“一视同仁”
2020-03-19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中甫  
1
听新闻

眼下,江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正在快速有序复工,社会生活逐步回到正常轨道。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外防输入”。

在前段时间的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主要是指防止疫情自省外输入。随着世卫组织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构成全球“大流行”,现在“外防输入”更多是指防止疫情自境外输入。语境虽有改变,但严守抗击疫情防线的目标没有变,“一视同仁”的工作标准和尺度也没有变。

“一视同仁”,意味着坚持疫情防控不分国界、不分国籍。近期许多人从境外直接或间接进入江苏,这其中既有中国同胞,也有不少外籍人士。认真做好这部分人群的健康监测和相关管理服务,关系到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大局,丝毫大意不得。不管是谁,不管其来自哪里、是何身份,在疫情防控面前,都没有特例,更没有特权。有关部门在普遍遵守规则这一大前提下,尽力提供具有人文关怀的细致服务。而这,正是江苏前一阶段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一大亮点。

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对外开放和各项交流十分活跃的省份。长期以来,众多外籍人士积极参与各项建设,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许多外籍友人通过不同方式为江苏加油打气、提供支持,坚定地与江苏人民站在一起。这份情谊,江苏人民不会忘记。“一视同仁”做好疫情防控,既是对江苏的发展大局负责,也是对外籍人士的身心健康负责。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才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严格要求是规则,支持配合是义务。“一视同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向各方特别是来苏境外人士发出一个明确信号:江苏人民欢迎你们,期待大家坦诚相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既讲人情、更重规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程序办事,这本身就是江苏良好投资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的一部分,将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赢得更多支持。(左中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