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2020-01-29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勇毅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中国共产党从来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服从命令听指挥,不畏艰险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在指挥;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时党支部;在武汉火神山工地,党员突击队270多名工人党员昼夜奋战……在阻击疫情前线,一个个临时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激励他们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就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亮起旗帜筑堡垒,无私奉献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湖南蓝山县疾控中党支部5名成员每天24小时吃住在中心,收集疫情信息、进行分析研判;苏州市中医院全院344名共产党员响应号召,主动“请战”;疫情面前,长沙50后党员承诺:“我是党员,必须冲在最前线!”他们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洪峰袭来,冲锋在波峰浪尖上的是共产党员;疫情蔓延,勇敢奔赴离死神最近的地方的,同样是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防线党徽闪,面对疫情,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先锋作表率,冲锋在前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李克强总理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既是国家领导人,同样也是一名普通党员。与群众血肉相连,与同志并肩作战,常德市草坪镇党员干部放弃休息,逐村逐户摸排;河南基层青年党员走在乡村,开启“大喇叭”广播;“硬核”村长用起方言劝村农不外出“逛”……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一个支部坚守一方阵地,一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在疫情汹汹而来之时,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就是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也飘扬在亿万人民的心里。党群一心,共同奋战,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定能赢得胜利。(陆勇毅)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