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强化“统筹”驱动,取得“双胜”战绩
2020-02-24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伊尘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统筹兼顾是一种工作方法,也是治国理政的科学方法论。“治大国,若烹小鲜。”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只有统筹兼顾好经济社会运行与疫情防控工作,才有基础有底气有能力彻底打赢取胜。自1月底全面进入战“疫”时间以来,党中央已经召开了多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从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到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随着防疫工作的进展和变化,党中央不断及时调整政策。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的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统筹推进,统一认识是关键。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月23日召开的会议,从中央到县团级,都设立了分会场,共有17万人参加,可以说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电视电话会议。这也说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事情。让人忧心的是,这几日,我们看到一些地方出现了人员扎堆、出门不戴口罩等与当前形势背道而驰的现象。某种程度上,它也提醒地方政府在防疫中必须要警惕“歇口气、缓一缓”的危险心态。对此,我们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纠正制止,千万不能伤疤还没好就忘了疼。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这次会议,是对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提要求,更是敲警钟。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在实践中加以落实。这次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提出了7点要求,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8点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区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确保每一项举措尽快落地见效,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双优”答卷。(伊尘)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