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守“宅”为荣 战“疫”必胜
2020-02-06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踊泓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斗争中,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聚集性病例增多,钟南山院士说,少出门、待在家正是当前科学防治的重要措施,不仅可以保护自己,更是每个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为此,我动员亲朋好友,树立守土有责、守“宅”为荣的理念,坚持以“宅”为战,积极作为,共同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

以读攻“毒”,传播正能量。面对网络、微信的海量信息,常常“疫”情难辨、“毒”情难料、“魔”情难判。为此,要在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通过阅读权威新闻,真实了解面上情况,在朋友圈传播正面消息,纠正错误言论;通过读科普书籍,进一步掌握基本常识,帮助家人和朋友圈普及科学知识,落实防疫措施,边论边学,即知即行,纠偏校正;通过与本地和在一线工作的同学、朋友电话通联、微信探讨,增强信心力量,传递温暖感动,让“疫”情必降、战“疫”必胜成为共识。

以动制“静”,增强免“疫”力。面对超长假期,只吃喝不动弹,必然有损健康;只睡觉不运动,必然削弱免疫力。为此,我们可利用家里的简易跑步机、拉力器、哑铃等健身器材,动员全家齐上阵、快乐动起来。另外,借助“学习强国”专栏设置的室内健身、健身资讯、健身指南、健身气功、武术、健身操等六个栏目,每日早晚结合,边学边练,足不出户就能强身健体,阻击疫情,涵养精气神,增强免“疫”力,可谓其乐融融,乐此不疲。

以课为“媒”,充实长假期。特殊假期,应用好用足特别时光。我们从网络上下载了社会法律、理工农医、人文史哲、政治经济等各学科近50门课程,每天抽出时间组织全家集体收听收看,武装头脑。翻箱取出多年存下的传统电影、电视剧光盘,在家中投屏,集体观看,享受温馨团圆的最美时光。在家庭大朋友圈中开设音乐课堂,每天推送几段音乐,一方面静心享受,乐在其中;另一方面又激励朋友,共克时艰。

当前,是战“疫”总攻决战的最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听从指挥,严格遵循规则,从“宅”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宅”为荣,同心同德,联防联控,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作出每个公民应有的贡献。(蔡踊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