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是信心更是决心
2020-02-26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水思源  
1
听新闻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要保持的正确态度,增强了全国人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增强信心决心。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不期而至的凶猛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果断把武汉和湖北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组织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迅速开设火神山、雷神山等集中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千方百计增加床位供给,优先保障武汉和湖北需要的医用物资,组织19个省份对口支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国家表示支持或出手援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价说:“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共克时艰战疫情”的众志成城中增强信心决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敢打硬仗。一场疫情,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意,也见证着人间大爱、人性光辉。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守望相助,舍“小家”护“大家”,共同构筑起抵御病毒的严密防线。特别是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每一位“吹哨人”“逆行者”“白衣战士”“爱心人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这是我们的名字,也是民族的烙印,更是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的强大定力中增强信心决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中国经济是大海,不是小池塘,短暂的风浪掀不翻大海。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家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认为,中国政府有充足的政策空间来应对疫情,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经济展示出韧性和潜力。要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措施落实抓细,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尹水思源)

标签:疫情防控;肺炎疫情;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