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凝心聚力,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
2020-02-16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延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我们原本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正在“加速奔跑”。对国家而言,这场战“疫”是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更感受到了我们伟大民族、伟大政党、伟大人民迸发出的磅礴力量。

伟大民族步伐铿锵、势不可挡。“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历史上,中华民族有力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历经磨难、积累能量,迸发出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如今疫情当前,我们有决心和魄力办成大事、解决难事。伴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15家方舱医院陆续启动,各省医疗队开赴武汉,武汉所有确诊患者与疑似病例都将“应收尽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武汉会战”已成为一场史无前例的超级行动。病毒阻隔不了爱,更阻隔不了一个民族的勇气和信心,只要始终发扬伟大民族精神,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就没有我们攻克不了的难关、克服不了的困难。

伟大政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所发生的变革,需要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魄力,也需要精心谋划和顽强毅力。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疫情当前,我们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对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而言,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于相关部门而言,就是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以“为民之心”责己虑事,不忘对人民的热忱、对初心的敬畏、对使命的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落实成绩单换取“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的无愧结果。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无数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哪里就一定会有人民期待的安全和幸福。

伟大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个抗疫奋战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护人员,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有“24小时昼夜不停”的城市建设者,有深入抗疫现场及时发布最新消息的新闻记者,有上门挨户排查、不分昼夜守住大街小巷的基层志愿者……他们深知一家不圆万家圆,他们平凡中的坚韧、勇敢和担当如细流汇成爱的江河。有人说:“有多少问题,就有多少解决问题的办法。”正是这些血浓于水、手足相依的情感,展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集腋成裘、共同抗疫的意志和力量。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一往无前,我们必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人民群众的桩桩“小事”,都是国家的“大事”,办好了小事,党和国家的大事也能办成。相信有伟大民族、伟大政党、伟大人民,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高延)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