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把党员干部的标杆立起来
2020-02-08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延  
1
听新闻

在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有一群人主动请缨前往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当中有身处前方的医护人员,也有后方的建设者、管理者,他们在鲜红的党旗上写下忠贞,生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这个紧急关头,党和国家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充分运用组织优势积聚力量、运用力量,在病毒研究、信息发布、疫情应对、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方面,加大防疫力度、完善防疫举措,把党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们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他们把“给我上”变为“跟我上”,身先士卒、带头垂范,勤勉履职、扎实尽责,生动诠释了“以令率人,不若身先”的良好品质。在火热的防控疫情战线上,我们看到众多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的医护工作者坚定的背影;我们看到党的领导干部不当逃兵、勇做斗士,一声号令、坚决执行的磅礴气势;看到广大基层干部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前线,日夜工作的点滴画面……疫情防控是一场艰巨的阻击战,党员干部要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充分释放示范效应,为广大群众作好表率。不忘记人民的挣扎与心酸,不放弃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握指成拳、万众一心,真正做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民胞物与,念兹在兹。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党员干部究竟是否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群众心中有本账。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后去世。有网友这样写道:“一个逆行者倒了,他的勇气、付出,会激励更多白衣天使为人民健康奋勇向前!”在抗疫一线,有许许多多如李文亮医生一样平凡的人,口罩挡住了面容,但是他们守土尽责、默默奉献的身影坚定勇毅。入党誓言只有几句话,但兑现誓言却需要一生的努力。越是艰难环境、吃劲岗位,越需要党员干部锤炼意志、砥砺作风;越是使命重大、困难繁多的地方,越需要党员干部保持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勇气。

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国家的前进就像大河汹涌澎湃,纵使会遇到蜿蜒曲折的河道,却始终奔腾向前。在疫情汹汹的特殊环境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党和国家永远与人民一起,我们也必须怀抱信心,笃定春天必将如约而至。(高延)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