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前线八支“铁军”,彰显江苏“硬核担当”
2020-02-14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海建  
1
听新闻

同饮一江水,苏鄂一家亲。2月13日,江苏第七批700人医疗队慷慨出征。加上此前的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江苏共有8支队伍、2492名英雄儿女西征湖北。此行中,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还派出5人,一同前往武汉开展相关保障工作。

星夜集结,风雨兼程。江苏派出的八支“铁军”,在全国各省份支援队伍中,人数最多、力量最强。一边是全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严峻,一边是全力驰援湖北勇挑重担——鏖战疫情的滚滚进程中,彰显的是一以贯之的江苏速度和江苏力量。这速度,是老实人做老实事的速度;这力量,是有份力添份暖的力量。向着湖北逆行、迎着疫情前进,是因为江苏儿女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漫威电影中有句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用在全民战“疫”的今天,就是公民有公民的责任、企业有企业的伦理、大省有大省的担当。平时,江苏担当就是引领高质量发展;难时,江苏担当就是勇挑战“疫”重担。事实上,连日来,在支援前线尽心尽力的江苏人,既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亦有在“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工程师、建筑工人,更有在世界各地为抗击疫情而加油鼓劲的8000万江苏儿女。

低调务实不张扬,尽锐驰援显担当。一批批医疗救援的精锐队伍,一箱箱紧急驰援的医疗物资,一车车雪中送炭的捐赠物品;连云港警察连夜千里押送治疗药物,常州退休工人扔下50万捐款转身就走,扬州10岁小女孩抱来小黄鸭储蓄罐……从政府到民间,从湖北到世界,无数江苏人汇聚成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经济大省、制造大省的“硬核江苏”,在疫情防控的版图之上,是“火神山”“雷神山”工地上的“基建狂魔”,是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供给中的“实力担当”。是的,就像江苏网友在微博上深情留言,“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最好的都给你!”于是,“苏援已至、黄石可安”八个大字,如春风十里吹遍国人的微信朋友圈。

决战决胜奔小康,战“疫”复产有力量。疫情防控是硬战,复工复产也是硬战。道理很简单:抗击疫情,这是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发展经济,这既是保高质量发展大局、也是保战“疫”前线的“弹药”和“武器”。江苏大地之上,三场硬仗正在齐心协力打响:一是对口城市支援,二是疫情防控攻坚,三是有序复工复产。前两天,江苏治愈出院人数就已破百。2月12日,两份大礼包为江苏实体经济驱寒送暖:一是包含12大类50条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二是包含四部分22条的《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印发。为中小企业助力、为“六稳”目标兜底,让沉稳厚重的“江苏力量”在精准施策中无愧新时代、书写新作为。

春暖待花开,风物放眼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越来越多人认可这样的共识:江苏之大在于大责任、江苏之强在于强担当。一场疫情,一份考卷。有这样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有14亿中国人凝心聚力决胜决战,我们定可见神州大地晴空万里、长江黄河雄浑安澜。(邓海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