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心相聚情相连 共待万家再团圆
2020-02-08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也是一个特别的元宵节。街上少了张灯结彩,人们心中却充满了祝福与关爱;假期休息似乎不再奢侈,人们的思绪却早已飘向生产经营的一线。在这个传统佳节里,我们感受到胸口别样的澎湃,这情感不只是阖家欢乐的小团聚,更是对祖国和同胞的大爱,是守望相助的使命感,是对万家团圆的期盼。长风破浪会有时,就让节日为我们的必胜信念充电,为我们的奋战决心赋能。

品美食,全力打好后勤供应支援战。每一个节日习俗里,都少不了美食的身影。元宵,干脆直接以节日为名来强调出身和血统。一碗碗元宵,是一个个团圆的心念,而在疫情期间,让每个家庭都确保餐桌上菜肴丰盛,更是各级政府部门心心念念的一件大事。在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江苏一边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进一步畅通运输渠道,保证农产品“供得上”,一边组织多种形式的农超对接、农批对接、网络销售等,满足市场供应。同时,医疗用品供应也在全面加强,各地医疗用品企业开组马力增产扩产,保障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送祝福,全力打响众志成城保卫战。节日的热闹,源自人们的相聚,元宵节更是因团聚的美好愿景而成为中国人重要的心理图腾。在疫情的影响下,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似乎远了一点,我们各自待在家中,不再走亲访友。物理上的距离远了,人们的心却更近了。我们祈祷着武汉人民度过难关,我们向每一位奋站在抗击病毒一线的人致敬,我们比以往更关心亲人们的健康,并期望着每一位同胞平安无恙。元宵节过完,不少企业即将迎来复工,生产经营的恢复,也是对全民抗疫信念和意志的一场考验。在此刻,祝福会化为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做好卫生防护、遵守公共道德,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祝福会化为返岗奋斗的干事激情,迅速恢复社会的经济活力,消除病毒的潜在影响。祝福会化为于病毒长期抗争的决心,让我们敢于走出心理舒适区,以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保持战斗姿态,直到赢取战疫的完全胜利。

猜灯谜,全力打赢破疾救病攻坚战。挂起彩灯,打个灯谜,是元宵节极富魅力和娱乐性的传统民俗。人类的求知欲和好玩的天性,在灯谜中得到充分释放,然而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绝不允许“谜”的出现。战胜病毒首先得了解它,这就需要科技工作者和一线医卫人员强化攻关、迅速摸清敌情,找到致胜之道。作为普通人,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至少,可以像李兰娟院士说的那样,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不再一味追演艺明星,把荣誉和关注留给科教文卫的民族脊梁们。至少,可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事实求实为荣,以博取眼球为耻,用理智的力量,减少病毒带来的思维迷雾。

传说中,除夕打年兽,来年万事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只凶猛的野兽,我们只要把心聚在一起,把力使在一起,经历过无数危难而屹立不倒的中国人就一定能让万家团圆的欢乐祥和再临中华大地。(袁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