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最美是那“转身一走”
2020-02-10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9日上午,一位衣着朴实的老大爷急吼吼地来到常州高新区管委会,送来一个纸箱,说要捐给武汉,就匆匆转身离去。经工作人员打开清点,纸箱里留有50万元现金,一张为武汉加油的纸条上落款为常州公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老大爷的爱心善举温暖人心,不留姓名、默默转身离去更显无私高尚。“转身就走”的不仅是这位可敬的老人,还有许多好心人。1月28日下午,上海一热心市民走进北新泾派出所,将装有500个口罩的袋子送给民警后转身离去;1月31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一个小男孩将装有千元的信封放在桌上,向护士敬了一个礼,便一溜烟地跑出了急诊大厅;2月1日,扬州一名10岁小女孩在家人陪同下,将一只沉甸甸的小黄鸭储蓄罐送到派出所后,一蹦一跳地离开了……从小孩到老人,从捐赠口罩等物资到爱心善款,一时间“转身就走”成为他们一致的动作,留给我们的是最美最暖的背影。

他们的“转身”,是担当。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就算是普通人,也可以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用“转身”践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转身”,也是一种前行。他们的默默奉献,将助力一线防控工作更顺利开展,助力“逆行英雄们”更好前行。他们的温暖善举,也将感染更多人,凝聚起更强大的合力,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像他们一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绘就一张张“最美背影”。同时,也要以更完善的机制和管理让每一分善意用在实处。有关部门要做好捐赠款物接收、运输、仓储、管理等工作,并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善待每一颗爱心,珍视每一份付出,这是对善意的最好回馈,也是对善举的最好弘扬。

一场大疫,让我们发现了勇敢的“逆行战士”,也让我们发现了这些“转身”的无名平凡人。我们歌颂英勇前行的“战士们”,也赞美这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转身人”。有了你们在背后的默默托举,前方的战士将更有信心,前方的战役必将早日取得胜利。(杨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