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把“巾帼力量”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2020-03-08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特殊的春天里,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疫情涌来之时,千千万万个中国女性临危而上、逆风飞翔,大“疫”中见大义,战“疫”中有“她力量”。此时此刻,各条战线上的“巾帼红”依然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向广大女同胞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湖北告急,白衣天使闻令而动,辞别父母,告别家人,脱我旧时裳,着我战时袍,星夜集结,逆行湖北;为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她们坚守岗位,耐心细致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铿锵玫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以忠诚与坚韧英勇奋战,书写出“半边天”的担当华章。

战“疫”危险前线,巾帼力量感天动地。连续奋战了18天后,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走出“红区”重症监护室,脱下防护装备,73岁的李兰娟院士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女少将”陈薇院士,争分夺秒,率领团队集中力量开展应急科研攻关。防护服上写下的名字,是她们对生命的郑重承诺;被汗水湿透的衣背,是她们知重负重、尽心尽职的写照。巾帼英雄,以精湛的医术、精细的护理,与“疫魔”展开生死较量,用热血担当托举生命希望。

柔肩亦担重任,巾帼力量顶天立地。女卡车司机谢琳,疫情期间她两次进入武汉运送物资,只为报武汉人的“滴水之恩”;成都的“雨衣妹妹”,在疫情发生后逆行武汉,免费给医护人员做盒饭。奔走在社区的女志愿者,日夜坚守小区卡口的社区工作者,风雨无阻维护社会秩序的公安女民警,勇闯一线直击现场的新闻女记者,她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在每一条战线上拼尽全力,在这场与病毒的对抗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激扬巾帼之志,巾帼力量铺天盖地。在火神山工地上,在保障物资运输中,在志愿者队伍里,“女汉子”们撸起袖子,挥洒汗水;疫情急迫,她们在实验室里一丝不苟;复工复产,他们在流水线上埋首奋战;脱贫攻坚,她们挨家挨户走访、在种植现场传授经验……从战“疫”一线,到创业前沿,从繁忙的工厂到宁静的乡村,每一朵玫瑰都向阳生长,散发着温柔而坚韧的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中的妇女同胞们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做了大量艰苦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巾帼力量”中,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基因,感受到了爱国情怀的光彩熠熠。自古以来,磅礴的“她力量”,在关键时刻书写着当代中国女性的荣光,也当留在这历史的丰碑之上。等“疫魔”投降,每一朵“铿锵玫瑰”将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为伟大祖国续写精彩。(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