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要勇于打头阵
2020-01-30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欢  
1
听新闻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强有力的战斗动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打头阵。

迎难而上,彰显党员本色。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斗争,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只有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才能让人民群众定心放心。面对严重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实效,做到在困难面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挺身而出,做到守土担责。初心使命不是喊口号,是用真枪真刀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结合“党员义工365”确定的结对联系分工,对接结对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先锋队等方式,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逆向而行,践行使命初心。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交卷的现实考场。这既是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初心的检验,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但当作为的实践考验。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中,党员干部要勇于打头阵,也理应打头阵。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努力用坚实的组织堡垒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纵然有血有肉,纵然有家也有牵挂,但是“若有战,召必回”同样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肖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