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越是最“吃劲”,越要凝心聚力提士气
2020-02-15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飞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

正月十五过后,多地开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起来。疫情防控不能给经济发展“拖后腿”,抓经济发展,也不能就此放松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带来了人员的流动,也为疫情防控带来一定的难度。“拐点”尚未出现,“病毒”传播“途径”不断变化,多种原因的叠加,“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但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凝心聚力提士气,把战“疫”的力量更多释放出来,把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士气提上来,万众一心,与“疫魔”决战到底。

在群防群治中凝聚民心。在前期的战“疫”中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现在复工复产人潮涌动,任务又加重。抗击疫情,在出入口监测体温,还有层层检查,确实给百姓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在复工时期,如何更好地服务百姓,一切都无经验可循,也无案例可参照。越是特殊时期,越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只有如此才能赢得民心。居民参加小区志愿者,与物业一起干;为社区干部送午餐,贴心又温暖,凝心聚力,群防群治的“人民力量”都在这些小事中体现出来。人民群众的力量无穷大,只要目标一致,心在一起,就能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在联防联控中形成合力。抗击疫情以来,各部门不断有新招、妙招出现。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海外捐赠医疗物资的国内运输;商务部摸底外企复工,医用防护品生产特事特办……在这条防控链上,各个行业既能“做好自己”,也能“并肩作战”。比如借力互联网,从智能机器人监测温体,到企业“云上办公”;从“互联网+教育”开设网上课堂,到“数字防疫系统”上线,网络排摸防疫信息,大数据寻找人员轨迹,通过互联网平台把疫情的权威信息、防控措施送到基层,发挥信息化的优势,一根网线连起无数个点,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为疫情严防严控提振士气。疫情肆虐,无数人奋战在一线。与“疫魔”作战,赛的是时间,拼的是速度,最重要的是士气不减。开工复产,任务加重,更需要我们加足马力,依靠科学,精准施策。打胜战疫,我们需要提振士气。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控工作;除湖北之外,各地确诊病人逐渐下降,治愈出院人数在攀升,这些都是给战疫前后方的信心和勇气,是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动力。坚定必胜的信心,发挥党员干部“主心骨”“火车头”“贴心人”的作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我们更有作战的士气,有打赢的底气。

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凝心聚力提士气,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高飞)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