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四心”书写战“疫”战贫合格答卷
2020-02-26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伍璨  
1
听新闻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下,举国经历一场大考。疫情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张始料未及的考卷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为自己认真审题和答题。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在抗疫大考中必须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怎样才能合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心”要求,正是干部应战应考的良方。

信心比黄金还金贵。干部有必胜之心,人民群众才有“主心骨”、抗疫“排头兵”。当前,我们既要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实,也要看到防控出现积极向好的趋势;既要看到疫情对宏观经济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也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面对疫情新形势,我们既要有百折不挠的信念,也要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如此才能团结带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越是艰险越向前。干部有责任之心,才能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疫情当中,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戎装军人,或是党员干部,都用坚毅前行的身影书写下了责任与担当。而今,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线作战”中,两场都是硬仗,都要打赢。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一手“战贫”,一手“战疫”,各级干部只有牢记责任与担当,拿出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的担当,才能夺取“双胜利”。

人民战争为人民。干部有仁爱之心,才有无私奉献的情怀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道保人民生命健康、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考的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宗旨,也是共产党员的情怀和境界。让人乐见的是,战“疫”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广大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涌现出一幕幕催人奋进的场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行百里者半九十。干部有谨慎之心,才能慎始慎终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号令,服从大局;困难再大,都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临危不惧;在疫情形势好转的同时,也必须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只有常怀谨慎之心,才能审慎决策,科学决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 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干部还应牢牢守护“四心”,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战斗姿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才能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伍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