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急转武汉”,看不见的面庞彰显“中国力量”
2020-02-01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31日,山东日照,一位头戴环卫帽子的大爷,来到东港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放下一个纸包就转身离开。派出所民警打开纸包,里边是12000元钱,还有一张纸条写着:“急转武汉,为白衣天使加油,我的一点心意,东港环卫。”

视频中,这位大爷戴着环卫帽,我们看不到他的面庞,但是,从他那佝偻的身躯,干脆利落地把钱放到桌上的动作,我们不难感受到他火热的心。急转武汉!这是一位环卫工对武汉沉甸甸的牵挂,是他致敬白衣天使的最美表白,也是这个寒冬里最暖心的“中国温度”。

当前,举国上下正齐心战“疫”。一位位白衣天使向着一线进发,向着武汉驰援,他们用无私无畏的付出带给了我们战“疫”的信心和希望。而在这些医务人员奋战的“后方”,一股股暖流亦在广袤的大地上流淌,让疫情之下的中国不乏温暖,不乏力量。

一位环卫工,要多久才能存下12000元?众所周知,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收入并不高,很可能,这是他大半年的收入。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也能如此慷慨为战“疫”倾囊捐献。这是一位平凡人身上闪现的亮光,是一位普通劳动者最高的礼敬,也是中国亿万群众牵挂武汉、关心疫情的一个缩影。

能力有大小,关爱无远近。在这个春节,多少凡人善举,温暖了一座座城,也温暖了一颗颗齐心战“疫”的心。“国家有困难,我就要出份力!”1月28日,湖州一收废品的老人捐款1万元,留名“知恩者”;“你们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两口子也以这种简单的方式出点力”,1月30日,湘潭环卫工人夫妇捐款万元助武汉战“疫”;疫情发生后,常德一农民捐15000只医用口罩……他们或许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却以自己的慷慨书写了人间大爱。

虽然疫情仍未完全控制住,但疫情中,我们凝聚出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生出一种守望相助的情怀。被隔离在家的市民,邻居主动帮其买菜;飘零在外的武汉同胞,各大城市让他们有了安居之所;没有口罩的市民,有人暖心递上一个口罩……一双双温暖的手,在这个寒冬传递着温度,一个个有爱有责任的中国人,才让我们有了迎战疫情最坚实的力量。

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一场战“疫”中,党旗飘飘,党徽闪闪,先锋的力量在昂扬。而更令人温暖的是,我们每一位人民群众都心手相连,都在自发地、主动地关注并投入这一场战“疫”。

我们有最坚实的群众基础,就有战“疫”的最坚实力量。武汉本是英雄之城,可以肯定,全国人民帮忙,武汉一定能够过关,这场全民战“疫”必定能赢!(胡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