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紫金e评:为防疫捐款彰显共产党人为民情怀
2020-02-28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念蕾  
1
听新闻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这一举动,折射的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不变初心,更加提振我们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信心。战“疫”鏖战30多天,党员医生请战前往“战场”,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基层社区防控工作,青年党员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无数共产党员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支无比坚强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战胜疫情的核心力量。

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于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近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湖北和武汉要把做好“最后一公里”配送作为社区防控重要工作,确保居民包括外地滞留人员基本生活。从整体防到具体控,再到群众的生活保障,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到,把每一项工作都抓细做实。党员干部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正是共产党人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于心的具体表现,是把为民初心落实、落小、落细。

彰显共产党心系人民的深情厚意。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率先行动,踊跃捐款,是让每一份为民情怀清晰可见。据悉,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无论有多少困难,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赤诚如初,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炽热不变。全国上下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暖流。

凝聚我们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不仅鼓舞着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人民群众,也将带动更广泛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党员同志尊重个人意愿,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真诚奉献爱心,都是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党为人民出多大力、流多少汗,百姓就会点多少赞,出多少力。广大人民群众跟随其后,为同胞献出一份爱,出一份力,守望相助的深情凝聚于此,风雨同舟的力量倾注于此,党员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更能凝聚起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为防疫捐款,暖暖一份情,深深一份爱,彰显了共产党人为民情怀,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我们定能共迎春暖花开。(许念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