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真诚关爱送给“最美的人”
2020-02-1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丽  
1
听新闻

2日,我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省委主要领导在会上指出,要把为前方人员提供有力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医疗卫生战线处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医务工作者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疫区,以大无畏精神担起重任,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他们也是血肉之躯,有的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前方医务人员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更要保护关爱这些“最美的人”,让他们专心致志、义无反顾与病魔作战。

最近,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意见和措施,为“最美的人”保驾护航。国家卫健委、人社部、财政部专门出台举措,从后勤服务、待遇落实、人文关怀等7个方面,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通知,重点奖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南京市提出为前方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包括兑现政策待遇、办理商业保险、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和疗养、享受一次子女就学照顾等。这些都启示我们,要以更实在的措施、更硬核的激励、更细致的关爱,保护关心“最美的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后盾。

强供给,为“最美的人”送上安全“防护衣”。战士出征,要有充足的粮草,也要有安全的铠甲。前方有需要,后方供给和保障要跟上。要紧扣一线实际工作和生活需求,强化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以及营养品等物资供应调度,优先保障到位。连日来,我省各地医护人员不断集结,奔赴湖北战“疫”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美逆行者”队伍在壮大,后方保障力量也要进一步增强。各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前后方沟通对接,全力服务保障前方队员发挥更大作用。

细关爱,为“最美的人”送上体贴“暖心包”。要及时掌握前方医务人员的身心状况,合理调度,张弛有度,保障好他们的休息时间,有针对性地加强人文关怀。对战“疫”一线人员家中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要安排好托管照顾和送教服务,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更安心、更专注地投入防控工作。

厚待遇,为“最美的人”送上提气“营养液”。要运用好鼓励激励政策,从待遇、职称等方面,以实实在在的褒奖措施,体现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要把关爱落在实处,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在他们艰苦奋战之时,通过加强引导和提供法治保障,让患者及家属更加理解、支持、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了许多“逆行者”的最美身影,一次次被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打动。战“疫”仍在继续,“最美的人”绝不是孤军奋斗。以最有力的保障为他们护航,以最大的支持为他们加油,期待他们早日凯旋!(杨 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