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责任在弹性上班中走强
2020-02-04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强  
1
听新闻

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在又一个细节中体现。日前,不少地方下发通知,就机关事业单位“实行新的办公模式”加以明确。而之所以实行线上线下办公相结合、单位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弹性办公与错时就餐相结合等新的办公模式,就是要确保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不少地方疫情尚处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遏制疫情的拐点,而现阶段又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这个时候就必须把疫情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可见,在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弹性上班制,确有必要,这是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在非常时期施行的非常之策。

当然,上班可以有弹性,责任却不能有弹性。其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都有责任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二,机关干部职工作为公职人员,不同于普通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也把“在家躺着”当作“贡献”,普通群众“在家躺着”的时候,对于机关干部职工而言就要“在家干着”。其三,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历来是务工人员返乡的密集期,加之当前又逢返程高峰,针对返乡人员如何进一步加强防控,针对返程人员又如何织牢新的防控网,倒逼着必须把防控工作做得细些再细些,而相关工作谁来做,显然离不开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鼎力参与,可以说他们是绝对的“主力军”。

实行弹性上班,变的只是办公方式,不变的是工作状态,不变的是“把事情办好”的标准,不变的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坚定信念。某种意义上,实行弹性上班,不是要把责任走弱,恰恰是要走强。使用聊天软件信息沟通,利用视频会议安排工作,打电话商议重要问题,在通讯发达的今天,这些方式都可以用上。对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来说,多“线上”、多“居家”、多“弹性”、多“错时”,意味着压在心头的安全顾虑就大大减轻,这个时候更利于心无旁骛地干好工作、彰显责任。再则,实行居家办公,可以除去路上的耽搁,当天工作的时间又可以多出一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成效理应比平时更好。

责任在弹性上班中走强,该做的事决不落下,该有的服务决不缺位……我们相信每一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一定能走好弹性上班这一程,一定能经受住考验!(李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