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加油,我们必将迎来“春天的繁花”
2020-02-21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晖语  
1
听新闻

在疫情交加的“孤单寒冬”中,人们太渴望春天的到来。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2月20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的脚步仿佛已经触碰到“春天的繁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连日来,春天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与此同时,更多的好消息接踵而来。据报道,经过近一个月严密防控,疫情相对较轻的地区,防控等级也开始“回暖”。例如,2月20日起,江苏全省各地旅游景区将分批逐步有序有限恢复运行。而在此前,南京的夫子庙、老门东街区已经有序恢复开放,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也开始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其中所属露天型收费景点原则上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从复工到复产,从恢复交通到开放景区,这充分说明当前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欣喜之余,仍要保持谨慎乐观。2 月 20 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指出,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其他一些省份新增的确诊病例已经出现了16连降,这给湖北和武汉的防控工作增添了信心。湖北和武汉的疫情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防控工作阶段性的成效和成果显现。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尽管有好的变化、有积极的变化,武汉、湖北现在的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还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没有武汉和湖北的全面胜利,就不算是真正的胜利、全国的胜利。

越是曙光初现,越是要保持冷静和耐心;越是胜利在望,越要毫不松懈。萧伯纳曾经说过:“胜利就在前方,你的任务就是坚持,就是再多走一步。”我们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和成效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和成效。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继续绷紧防控和防范的弦。就像阳春三月,虽然气温上升,但同样也要警惕“倒春寒”来袭。目前正是防控的关键时期,一线抗疫者正24小时与死神赛跑,而居家的市民仍需坚守好自己的“大后方”和“责任田”,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不扎堆,这样才能尽早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

总攻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不妨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等待,一起坚持,一个属于所有人真正的“春天”就在不远处!(晖语)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