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以赴做好“第一位的工作”
—— 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最关键的就是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日前举行的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省委主要领导再次强调,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疫当前,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发生后,我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出台并实施一系列措施,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形成全面动员、持续加强、有力有序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江苏尚未出现一例患者死亡,治愈出院的人数不断攀升,这也预示着,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已取得初步胜利,并且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同时也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人们期待中的拐点尚未到来。对我省来说,高校学生多、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返程与返工后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可以说,疫情下的“大考”,考验的既是治理水平和能力,也是韧性和耐力,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在关键吃紧的时刻,越要深刻领会“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之深意,绷紧思想之弦、盯紧风险隐患,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

做好“第一位的工作”,要有“第一位”的认识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全省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快扭转局面、赢得胜利。

做好“第一位的工作”,要有“第一位”的保障力度。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此提供支持。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立足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继续做好支援湖北工作,加快重点调拨物资的复工复产,确保落实中央下达的物资调配任务,并切实做好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各项保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政策准备,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加强物资保障储备,维护市场秩序和预期稳定。

做好“第一位的工作”,要有“第一位”的落实精度。“第一位”的落实,就是要抓紧抓实抓细,一点也不能含糊。要牢牢把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严控外部输入、内部扩散。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不折不扣落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各项举措,切实做好春节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刚性执行隔离制度,坚决阻断传染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开学,做到人员管控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春寒料峭,但毕竟春已来到,万物可期。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断凝聚“第一位”的共识、强化“第一位”的担当、增强“第一位”的举措,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过艰难的时刻,拥抱生命的春天。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