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突出“四防”打好抗疫阻击战
2020-02-13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时文山  
1
听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持续多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万众一心,社会各界英勇战“疫”,成效渐显。虽然目前出现了“几连降”,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是着眼全局,越要理性;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冷静;越是艰难重重,越要坚定信心。要牢固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思想和勇气。在当前形势下,必须着眼上级要求、战“疫”需求,突出做好“四防”工作。

思想上防松懈。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随着时间推移,有些人思想上紧绷的重视之弦容易放松,甚至出现怨天尤人。须知,思想上的松懈,是最大的松懈,思想上的任何松懈,都可能造成前功尽弃,甚至会带来更多更大的危害。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来统一思想,做到及时学习、准确理解,切实对照,认真落实,做到重视疫情的思想时刻不能放松,要用先进的事迹激励自己,要用反面的典型警示自己,要用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求自己,确保思想始终与党和人民同频共振,直至疫情防控战最后的胜利。

安排上防忙乱。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头绪较多。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意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科学计划安排。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要把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切忌打乱仗,要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切实把源头治理、救命治病、生活保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一线信息的了解掌握,及时搞好相关协调,妥善处理疑难问题,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想到哪抓哪。想住就抓,丢三拉四,这既不是对组织的负责,也不是对工作的尽责,更不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后果可想而知。

落实上防粗放。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疫情防控,既要着眼疫情宏观形势的了解把握,更要在具体细致的防控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不可大而化之,抓大忘小,比如:个人需要做什么?单位需要抓什么?保障举措有哪些,要一条条列出来,一条条来落实。具体到哪个人做,什么时间做,如何做,要具体到责任人,明确到标准,时限,要求,保障举措。不能留空档。要因人而异,分类指导,加强督导。比如:保障人员防控工作的落实;公共场所、电梯间的消毒怎么落实;分餐、送餐注意的细节;垃圾及时清理等等,应从细节入手,以细求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

成效上防短浅。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关系到国家对外开放的大局,影响到国家的安危,人民的幸福。必须着眼国家战略的全局和国家发展的大局登高望远。既不能见好就收,也不能时紧时松,必须全面做好,人人做好,处处做好,时时做好,事事做好,只有做得好,坚持好,防控效果才能切实得到保证,才能确保夺取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时文山)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