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舸争流”尽展江苏“硬核担当”
2020-02-1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 东  
1
听新闻

一声号令,山呼海应,昼夜兼程驰援湖北;一夜集结,勇士整装,赳赳奔赴奋战黄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江南到江北,从省委省政府到社会各界,全省上下各地各部门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紧急动员、千里驰援,集体而生动地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集中而鲜明地彰显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自觉担当。一些网友略带调侃而又满怀敬意地点赞:“散装江苏”尽显“苏大强”的硬核担当!

国有召、慷慨行;你有难,我来帮。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江苏一直以来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当年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江苏宁愿自己紧一点,也要急他人之所急,把防疫物资送给更需要的地方,省给兄弟省市;在汶川抗震救灾斗争中,江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齐献爱心、齐做善举,我省对绵竹的援建赢得高度评价;在当前战“疫”的日日夜夜,江苏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毅然决然地把精干的优质医护资源送到湖北。江苏驰援工作的快速响应、迅速战斗赢得赞誉,共筑起全省各地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最暖“同心圆”。

江苏“硬核担当”其实就是合力担当。这不仅仅体现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放眼“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征程,江苏始终聚焦聚力国家战略实施机遇,勇为全国“当先锋”“打头阵”,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实践,不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过硬成果。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到主动谋划长江经济带建设,再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等,省委、省政府一直以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的担当意识,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以系统思维谋划和布局各项工作,把国家战略普遍性要求与江苏发展阶段性特征紧密结合,尊重基层、尊重首创,强化苏南、苏中、苏北的互动联动、战略协同,扬各地思想解放之长,汇各地创新创造之长,一体化彰显江苏在发展大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践行“为全国发展探路”。“每逢大事有担当”“走在前列要有走在前列的样子”,作为经济大省、产业大省,江苏各地无一不是奋勇争先、一呼百应,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同唱一首歌,共打一张牌。实践雄辩地证明,散是满天星,聚是“苏大强”,正是江苏工作、江苏发展、江苏贡献的魅力所在。

细绎之,江苏大地竞相迸发的主动性、创新性,貌似形散而实质神聚。“强”是“散”的集中,“散”是“强”的发力,这是江苏发展、江苏作为、江苏担当的生动“辩证法”。正因为有敢于开拓、善于创造的星光之辉,才厚植并汇聚成“苏大强”的荣光之耀。正因为激发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活力,才成就击水三千里、蹈浪涛头再弄潮之壮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生共进,乃是江苏“硬核担当”之硬核!

力量在,胜利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我们相信,只要始终同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始终同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同心协力,再接再厉,英勇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也一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斗争中,挺立江苏担当的硬核形象,铸就有情有义有责的大写“江苏”。 (江 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