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非常之举” 应对“非常之疫”
2020-01-28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1
听新闻

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30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大仗、硬仗,正检验着各级各地开展危难险重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从中央到地方,各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停止大型群众性活动,暂时关闭景区场馆,严格实施卫生检疫,延长春节假期……应对“非常之疫”,必须采取“非常之举”。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驰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全体人民行动起来。

抗击疫情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与时间赛跑,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各级各地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靠前一步,未雨绸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既要集中医疗资源和力量,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又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既要加强有关药品和医疗物资供给保障,又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既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公众关切,又要加强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依法整治谣言等有害信息的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疫情考验政府管理效能,也考验公民素质。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保护好自己,也是贡献。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聚会、少出门;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有湖北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主动报告、自觉隔离。

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孙敏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