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2020-01-27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珂欣  
1
听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春运进入“中场休息”,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已经在神州大地打响。

近几日,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恐慌。疫情有潜伏期,就会有暴发期,这也是科学规律。我们看到确诊数字上升的同时,也要看到好消息在不断传来: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已经开始研发,雷神山医院将于2月5日建好,中央10亿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各方社会捐助、各地物资调配正源源不断涌向疫情发生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战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98年的洪水、03年的非典、08年的雪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打赢了一场场战役。今天,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样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最大的信心。

有防控疫情的干劲狠劲。疫情防控进入“战期”,要打赢这场硬仗大仗,不仅是口头上更严更细,也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来。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涵盖总人口超过13亿。农村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干部对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从道路进出口设卡检查,到多条跨区域道路停运,避免交叉感染,我们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南京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措施,北京地铁启用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各地都加大对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我们不怕兴师动众,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切断传染源,确保不出任何疏漏。

有众志成城的打赢决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唯有全员动员起来,争分夺秒抢时间、拼速度,才能和病毒比输赢。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争分夺秒鏖战在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为生命接力星夜驰援的医用物资运输人员,关键时候他们主动请缨;口罩厂商春节开启“全天候生产”模式,公安、卫生等部门在道路出入口检查,特殊时期,他们冲在最前。武汉加油,让武汉挺住的祝福不断,困难面前,只要我们齐心,再难都不难。人在全国心在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落到实处,这就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底气。

在这些天里,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断提升,各级党委、政府实施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更加有力。在困难时迎难而上,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就是更加坚定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我们共同发力,与病毒决战到底,也一定能赢得胜利。(丁珂欣)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