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01-27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靓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当前,越发严峻的防控形势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也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面对已经发生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始终牢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国家、关系群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切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因为疫情防控时间持久而松懈,决不因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

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检验自身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疫情防控中“找差距”。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的迅猛,当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稍有放松就有扩散和局部流行的可能。特别是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差距短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法依规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要全力投身这场疫情防控战,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联防联控,加强群防群控,在基层一线树立党员干部的典型标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江苏省常州市委宣传部 华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