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五一”出游,让安全站上“C”位
2020-04-27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4月2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五一”假日出游提示。通知指出,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出游平安,湖北省文旅厅温馨提醒广大游客,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疫情期间,很多人长期居家隔离,好不容易盼来了“五一”长假,出游热情格外高涨。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为了避免景区出现人多聚集的情况,多地提前发出“提醒”,启示我们:“五一”出行,既要看风景,又要防风险,还应时刻让安全站上“C”位。

景区当以精细管理交出双赢答卷。风景和风险并非单选题。疫情防控之下,旅游景区开放范围、接待游客量等,都应该遵守相关要求,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所有景区应严格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和流量管理制度,做好体温检测、公用设施消毒等工作,引导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等,着力为游客把好“防疫关”,让游客既能放松心情,又有安全保障。

每一个小我都应做好自我防护。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不可忘了,疫情还未结束,春天虽好,却还没到摘口罩的时候。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疫情之下出行,千万别放飞自我,忽视疫情防控。出行在外,少聚集、少聚会当成常识;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当成全民卫生习惯。只有每一个人都能把个人防护工作落实落细,才不会给病毒可乘之机,最大限度确保旅游安全。

在校师生应严格遵守流动管理规定。“五一”前多地对假期师生出行作出规定。如,安徽淮北市要求,“五一”“端午”放假期间,师生不得到市外旅行,不得接触重点地区和海外归来人员,减少聚会,防止感染疾病;黑龙江七台河市要求,“五一”假期间师生建议原则上非必要不要离开七台河,确需“离七”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江西景德镇市“五一”期间严禁师生外出……在全面复学复课的当下,“硬核”规定也是为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师生应理解并遵守。

山一程水一程,防控一程安全一程。风景再美,都别忘了让安全站上“C位”。景区、交通等重点领域应严防死守,每一个小我都当好防控疫情的“小卫士”,让风景与防控并行不悖,安全出游,文明出游,这样的假期才能安全又安心,不负春光不负健康。(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