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用感恩与致敬奏响尊医重卫主旋律
2020-05-10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5月12日,我们将迎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这个节日属于平凡而伟大的医护人员,属于每一位秉承提灯精神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战士。

疫情中的这个护士节,我们对白衣天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他们的付出与奉献也有了更深的感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复工复产复学正稳步推进,当我们又回到正常生活轨道,在宁静美好的生活中,这个节日,让我们在感恩与致敬中奏响尊医重卫的主旋律。

“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虽然我们从不愿看到灾难,但在这次疫情考验中我们却比任何时候都更强烈地感受到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候,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逆行防疫前线,不管是被口罩勒伤的容颜,还是被消毒水泡烂的双手,又或穿着纸尿裤长达9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一位位新时代的“南丁格尔”舍小家为大家,以生命拯救生命,带给了我们太多真实的感动。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为了激励医务人员,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举措,全面保障他们的权益。江苏省人社厅给予王洵等26名江苏援鄂医务人员记大功奖励,省人社厅和省卫健委给予120名援鄂医务人员记功奖励;湘西州18家餐饮门店为援鄂抗疫英雄全年进店用餐买单;湖南4名援鄂护士吃火锅,陌生人偷偷买单……为武汉拼过命的他们,用血肉之躯守护万家灯火的他们,得到了举国上下的“最高礼遇”,让尊医重卫成为了最温暖的社会风尚。

“你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医护人员的认可,也是一个时代对医护人员应有的礼赞。医护人员的付出远不止于战“疫”中的坚守。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汶川地震,从2010年玉树地震到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定西地震……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只要国家召唤、人民需要,他们都会义无返顾地冲到最前线,用妙手仁心演绎出一段段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动人故事。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南丁格尔”就在我们身边的各大医院。即使没有疫情考验,他们依然在用辛劳的汗水为捍卫健康而战。他们或许没有明星光环,但他们同样值得托付与尊重。如果说疫情大考让我们感受到了医者的崇高与伟大,那么,请将我们当下的所有感恩,化为尊医重卫的美好行动。对每一位平凡的医者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凝聚起爱医、护医、支医的正能量,社会必将更美好,英雄必将更有荣誉感和获得感。

愿感恩常在,致敬常在。这个节日,让我们读懂英雄情怀,体味英雄担当。让尊医重卫成为良好社会风尚,激励更多优秀医护人才投身公共卫生领域,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更大力量。(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