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疫情防控应杜绝“松一松、歇一歇”思想
2020-05-07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6日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会议强调,要继续指导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自7日0时起,牡丹江市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至低风险,这意味着从今天起,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坚定信心的同时,我们还应杜绝“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严防死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常态化防控,安全意识不能放松。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控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虽然当前各地疫情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了,但防范意识却绝不能放松。越是接近胜利,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只要疫情还在,风险还在,就绝不能掉心轻心、放松警惕。只有本着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的风险意识,时刻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才能防止一失万无的情况发生。

常态化防控,防控力度不能减轻。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就可以歇一口气了。我们还应从“防”字入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和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特别是要高度警惕境外疫情的高发态势和“倒灌”风险,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该检疫的检疫、该隔离的隔离、该治疗的治疗,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才能巩固当前的向好势头。

常态化防控,发展目标不能动摇。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个全年目标绝不能动摇。战疫叠加战贫,各项工作任务更重,难度也更大。于此之时,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开展好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做好“六稳”强化“六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正因为脱贫形势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更不能在防控上“松一松、歇一歇”,绝不能因一时大意影响全年大计。

气可鼓不可泄,劲可提不可松。越是常态化防控,越要防麻痹大意,防松劲轻敌。可以肯定的是,持之以恒、一鼓作气,我们一定能巩固防控成果,夺取战疫全胜,兑现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星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