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奋斗是永恒的主题曲
2020-06-28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昨夜,星光璀璨。这个有些特殊的2020年毕业季,一场未来你好“毕业歌2020”云演唱会刷屏朋友圈。疫情之下的毕业季,没有同窗泪别校园的情景,也没有泪洒站台的分离,但是77所高校首次云相见,百位明星踏歌祝福,让这个不寻常的毕业季青春四射,充满了追梦前行的动能。

告别的形式不同往常,但是向往远方的情怀依旧。“挥手自兹去”,为了追寻自己的光,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建功新时代,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奋斗者的使命与担当。在这个别样的毕业季,“云毕业”也好,“云相见”也好,奔跑是不变的姿势,奋斗是永恒的主题曲。

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家国情怀始终激荡。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感受着战“疫”中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走出校园的青年一代目标更坚定,脚步更铿锵。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李晨旭,毕业后将远赴西部支教,他将用青春护卫国旗,将国旗守护精神带向远方;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赵鑫以“逆行者”为榜样,将在新闻路上绽放芳华;大连理工大学盛达被保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他将致力于新功能材料研究……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毕业后的他们,为国建功立业的舞台必将更广阔。

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奏响奋斗的主旋律。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梁启超曾写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毕业生们将奔赴各地,走上不同岗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他们都肩负着更大的责任,肩负着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经历了此次疫情大考,广大毕业生更应激励自我,学好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就业前景值得期待。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扰乱了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步伐,但全国各地纷纷打出“组合拳”为他们缓解就业压力。山西发力“稳就业保就业”,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开辟绿色通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多方市场主体举办“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南京市人社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及高校推出“宁好未来·2020年南京市高校毕业生云就业服务”活动。各大城市以最大限度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弹性,拓宽了大学生毕业生的就业舞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挡不住追梦的步伐。不同寻常的毕业季,也是别样的课堂。希望广大毕业生能以更大的担当、更坚定的信仰,为国为民矢志奉献,乘风破浪,书写青春华章,创造精彩未来。(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