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武汉,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20-02-12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亮  
1
听新闻

2月10日10时56分,专为武汉市调拨的首批8个经上海洋山港进口的冷藏集装箱、196吨中央储备冻猪肉,由上海铁路芦潮港站紧急发出,预计将于明天18时运抵武汉。从2月10日至2月14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计划5天内用80个冷藏集装箱,从上海调拨2000吨冻猪肉专供武汉储备。(光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作为物资运输的主要交通方式,铁路部门一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配合政府、企业做好医疗救助队、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运送,主动承担起了战“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驰援武汉,积极配合国家政策。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家积极推出支援武汉的方针政策,集中全国力量迎战疫情。但如何第一时间将医疗队和物资运送至武汉,这考验着关键时刻交通部门的应对能力。为此,铁路部门迅速成立应急防疫物资运输工作小组,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全力做好医疗队和应急防疫物资的运送。

驰援武汉,充分备足战“疫”物资。疫情猛如虎,打赢这场战“疫”需要医护人员的一线奋战,更需要充足的战“疫”物资保障。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源源不断地向武汉运送着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如今,为切实做好武汉等重点地区猪肉市场应急保供工作,从上海运送2000吨冻猪肉专供武汉储备,切实保障了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民生需求。随着战“疫”物资的更加充足,也将为战胜疫情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

驰援武汉,彰显国企责任担当。铁路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疫前线,但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坚守岗位,抢运重点物资。战“疫”中,他们顶着随时可能被传染的风险,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不畏艰险,主动向疫情一线运送物资、畅通输医疗专家逆行的道路,在疫情肆虐时他们用行动履责担当,我们必须向他们致敬。

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展现精神品格;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检验担当作为。面对肆虐的疫情,铁路积极配合国家方针政策,为战疫胜利提供着强大的支持,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展现了铁路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就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彭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