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中须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
2020-02-26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邳州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国上下都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重视和关心。

责任担大义,危难显身手。“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一封封来自各地的联名请战书,一声声来自冲向一线的嘶声呐喊,一句句来自各地党员的庄严承诺,吹响疫情阻击战的“冲锋号”。

在坚守初心,关心群众的自觉行动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把稳思想阵地。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期间,一部部手机成为了全国百姓的“千里眼”、“顺风耳”,同时也成为了谣言滋生泛滥的“培养皿”、“垃圾桶”。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特殊“战疫”中,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责无旁贷,每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同仇敌忾,要运用好自己的思想武器,同谣言作斗争,坚决听从党的号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把稳思想引领,严守防控阵地,不可让一部部简单的手机成为谣言的“放大器”、“传声筒”,更不可让它乱了我们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军心”。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把干部的工作能力、态度都照得一清二楚,把党员的党性修为、担当意识也衡量的明明白白。作为千万党员的普通一员,我们也许不是医生、护士,也许不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但我们是战士,因此我们要自觉当好排头兵、倾力守好责任田,用自己的方式,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勇于担责,敢挑重担的点滴行动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大考”,“大考”面前能不能担责,敢不敢担责,考验的不仅是能力,还考验着人心,更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党性修为。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从活跃在全国各地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到舍生忘死、奔赴一线的白衣逆行勇士,从每日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学研究人员,再到不辞辛劳、不舍昼夜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忙碌的后勤保障人员……有太多的党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战场冲锋陷阵,有太多的党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阵地将责任抗稳在肩。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每一名党员在入党的那一刻都曾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危机来临,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奔赴一线,做出牺牲的时候,我们应义无反顾、无所畏惧、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

在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战斗精神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在哪里,疫情在哪里党员同志就要冲向哪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之下,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深化组织自身建设,做好党员士气鼓舞,确保每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作为千万党员的一员,我们要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勇气和决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彰显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只有每一个支部的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合力聚起来,才能把广大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铸就疫情防控阻击的“钢铁长城”,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的这场“硬仗”。

(田邳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