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115.43亿元!这是“中国力量”的强劲绽放
2020-02-19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强  
1
听新闻

疫情既是战场,也是考场,更是测试“中国力量”的“试金石”。

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通报,截至2月17日12时,湖北省已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15.43亿元,累计接收社会捐赠物资6880.88万件(套、个、瓶)。短短20多天时间,就有如此巨量的资金、物资涌向武汉,不得不说,“中国力量”再次强劲绽放。

几天前,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演讲中对中国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在阻止疫情蔓延方面,中国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誉。对“巨大努力和牺牲”的认可,就是对“中国力量”的认同。

“中国力量”是一股团结的力量。“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疫情牵动人心,爱国奉献、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基因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连日来,太多太多的人拿出“心向湖北,心向武汉”的姿态,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抗“疫”一线加油。一千个口罩给医院,这是10个小学生用压岁钱买的!男子为民警和武汉捐款1万元,不留姓名转身离开!成人均被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6位护士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责任!团结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是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就是紧紧拧成一股绳,就是用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大爱。

“中国力量”是一股担当的力量。领导干部有领导干部的担当,共产党员有共产党员的担当,普通群众有普通群众的担当,“中国力量”汇聚每一个中国人的热血担当。特殊时期更显特别担当,此刻的担当,若用镜头聚焦,就是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就是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就是志愿者们在疫区进行消杀作业,在社区关卡把好体温监测,就是农民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应急物资,就是外卖骑手、的哥、民间车主自告奋勇……就是许许多多的人响应政府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尽可能宅在家里不给防控添乱。

“中国力量”是一股战斗的力量。任何困难都压不垮英勇的中国人民,过往的烽火岁月重重记载,英勇的中国人民打赢一场又一场战斗。我们也完全相信,有坚定战斗意志和强大斗争精神的中国人民照样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一种战斗叫“我随时准备隔离”;有一种战斗叫“擦干眼泪后,又投入到战疫一线”;有一种战斗叫“为了随叫随到,连续在车里睡了20天”;有一种战斗叫“当增援医务工作者来换班时,却没人愿意休息”……战斗打响,只有向前,只有冲锋,只有义无反顾,只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战斗的力量,就是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通过各地各方面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压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强度,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更大范围暴发流行,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团结!担当!战斗!凭借“中国力量”这一强劲“疫苗”,疫情“阴霾”必将驱散,嘹亮的胜利歌声一定响彻世界!(李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