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向战“疫”中的“她力量”致敬
2020-03-07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伊祺  
1
听新闻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举国上下同心战“疫”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疫中显巾帼大义,战疫中聚“她力量”,我们向广大女同胞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疫情汹涌,没有谁是旁观者。除夕夜,无数“白衣女战士”辞别父母,告别家人,打点行装驰援武汉,为了更好开展工作,她们临行前还把秀发剪短;物资短缺,苏州的爱心妈妈汤崇雁联系多个国家的爱心人士,筹集61万只口罩驰援战“疫”一线;让医生吃上可口饭,成都的“雨衣妹妹”,在疫情发生后逆行武汉,免费给医护人员做盒饭;合肥网约车女司机“疫”路坚守,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为女则柔,为“战”则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随处可见勇毅的“她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女性医护人员超过10万人,她们在前方与“疫魔”展开生死搏斗。重症病房里,女护士精心护理患者,防护装备下看不清面容,只留下相似的背影;检测室里,化验员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那一道道被护目镜、口罩勒出的印痕,是无可比拟的“敬业美”;因家人患病孩子无人照看,医院里的护士们当起了“临时妈妈”,每一份付出,都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力量;73岁的李兰娟院士,夜以继日与病魔做斗争,以权威的专业意见一次次为防控疫情指明方向……她们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以勇敢体现价值,让一朵朵“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成为新时代的“巾帼英雄”。

她们在后方为人民筑起“安全屏障”。村口值守、社区排查,挨家挨户登记信息,用自己柔弱的身躯筑起一张张疫情防控网。风雨无阻维护社会秩序的公安女民警,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的物资生产保障员,冲在一线直击现场的新闻女记者……她们,或是嗷嗷待哺婴孩的母亲,或是温良贤淑的妻子、或是膝下承欢的女儿,但当集结的冲锋号响起,当祖国与人民召唤,她们义不容辞用敬业铸就社会的和谐稳定,集结起无数“她力量”筑起“安全屏障”。她们用坚毅和勇气,诠释了女性另一种美,用激情书写无悔的青春,抒发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情怀。

她们在春耕复工的“阵地”辛勤劳动。做好防疫是为经济铺平道路,抓好经济发展是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实保障。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退。在蓄势振兴的乡村,在热火朝天的车间工地,在挥洒汗水的田间地头,在实验室里,在边防线上,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都能看到女性奋斗的身影。所有默默工作,平凡又普通的女性,都值得我们尊重和赞美。“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她们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女性是暖阳下最美的画卷,今年战“疫”中的女性更有一种值得我们从心去点赞的美。向战“疫”中的“她力量”致敬,汇聚更多“巾帼力量”,全力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共同迎接繁花似锦的春天。(李伊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